自信,我想,都是,皆空,的人

提問: 自信一定是建立在某種資本上的嗎? 問題補充: 是不是擁有自信都需要一樣資本?比如說你長得好看,擁有自信;你才華橫溢,擁有自信;你學富五車,擁有自信…也就是說是不是一定要在某一方面比別人有些優勢才會有自信? 那如果不是,何為真自信?是一種四大皆空的心境嗎? 医师解答: 我想自信必須建立在某種資本上,這是對世上絕大多數的人而言。我想你和我理解的“四大皆空”的含義是不一樣的,四大皆空,不包括自信這種心理狀態,我們高興、不高興、消極、氣憤,這些都是像是太陽日出日落一樣的東西,升起消失、升起消失、升起消失,但他們都是沒有實質的,不是真實我們能抱住的。但是“四大皆空”,去除了這些大眾的受某種習氣牽引的,不良的操控著自己欲望的力量,這其中也包括我們過分自信導致的自大狂妄。雖說自信可以表現在心里,但是在內心自我享受、滿足是大眾一般的心態,我想四大皆空中所說的無自信狀態即是一種有自信狀態,他們已經把自信這東西看破內心不再為此轟轟烈烈了。僅個人有限認識,很有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eoa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