腰部,腰痛,患者,用力,效果

提問: 腰肌勞損 怎么自我康復 問題補充: 我才21歲啊 。腰肌勞損啦 今天去看 醫生給我開的有布洛芬 ,我看是止疼的 也就沒吃 。現在坐一會就起來前后左右扭扭腰 。有什么辦法讓自我康復啊?仰臥起坐有用沒 2009-12-05 17:48 我已經好啦 謝謝啦 医师解答: 腰肌勞損為引起腰痛的最常見原因。主要癥狀是腰部酸困和疼痛 ,腰痛較重者常伴有腰肌緊張性痙攣 ,腰部活動性受限 ,彎腰困難。早晨起床時減輕 ,活動后加重,嚴重者可影響日常工作和生活。檢查X光片、驗血也大都正常。治療方法:1、一般治療:在腰痛發作的急性期,應適當臥床休息,以防止病情進一步發展,以臥硬板床為宜。2、藥物治療:口服止痛藥物:如戴芬,1粒,日1次;芬必得300mg 日2 次等;3、痛點封閉:對腰肌勞損患者 ,有明顯壓痛點者可用強的松龍針 1毫升加 1%普魯卡因 5毫升 ,作壓痛點封閉 ,每周一次,3次為一療程。4、按摩治療:患者采用端坐位,先用左手握空拳,用左拳在左側腰部自上而下,輕輕叩擊 10分鐘;再用左手掌上下按摩或揉搓 5分鐘左右,一日兩次。然后反過來用右手同左手運動法。如加用解痙止痛酊局部涂擦按摩,并感到局部灼熱感,則效果更好。此法能促使腰部血液循環,能解除腰肌的痙攣和疲勞,對防治腰肌勞損效果較好。 5、熱敷:每天晚上可用熱水袋或熱寶等在疼痛部位熱敷 ,也可用麩皮 1. 5公斤 ,在鐵鍋內炒糊后 ,再加食醋 0. 25公斤速攪拌均勻后 ,裝入自制布袋內 ,然后放置在腰痛部位用被子蓋好保暖熱敷。6、理療:可到醫院理療,如紅外線照射、低頻電刺激、超聲波等,能促進腰部血液循環 ,祛風活絡,對治療腰肌勞損患者效果良好。7、運動保健療法 1)腰肌鍛煉保健法:加強腰肌鍛煉:這是防治腰肌勞損的根本方法。 1)仰臥保健法:患者取仰臥位,首先雙腳、雙肘和頭部五點,支撐于床上,將腰、背、臀和下肢用力挺起稍離開床面,維持感到疲勞時,再恢復平靜的仰臥位休息。按此法反復進行 10分鐘左右,每天早晚各鍛煉一次。 2)俯臥保健法:患者采取俯臥位,將雙上肢反放在背后,然后用力將頭胸部和雙腿用力挺起離開床面,使身體呈反弓型,堅持至稍感疲勞為止。依此法反復鍛煉 10分鐘左右,每天早晚各一次。如果長期堅持鍛煉,可預防和治療腰肌勞損的發生和發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eoa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