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份量,都有,你是,最多,有一定

提問: 折翅雙十請進 問題補充: 我想知道怎樣養生可以達到陰陽平衡,特別是在食療方面,我感覺有必要研究,以前在這方面吃了虧也浪費了寶貴時間,現在慢慢開始注意這方面的心得,我想抓住現在的時間,冬季是補虛的好時間。在一本書上看到當歸補血湯不知我可否在冬至日喝一次,很早就留意過說是補血方,我有甩頭的習慣,感覺這樣要舒服點(我想這就是血虛的癥狀吧),如果您覺得可以喝的話請告訴我具體配方以及注意事項,好像有當歸和黃芷,多謝! 医师解答: 當歸補血湯是以補氣為主,取氣旺則血生的意思,可以偶爾喝一點,但一般醫書上的份量是用于重病者的,保健用黃芪最多不能超過18g,如消化不好還應酌減,以免虛不受補或助火,感冒咽痛時不能用。甩頭覺得舒服多數是頸椎血液不暢的癥狀,可以做頸椎的按摩,搓熱雙手,從上到下以從下到上慢慢擦頸椎,而后一節一節椎體的按摩和輕輕揉捏,用力不要太大,以舒適、做后感覺頭腦清爽為好。要達到陰陽平衡具體要看你是哪里失衡,人體自身有一定的調節功能,如無癥狀一般不必要服藥,每日運動、起居飲食有節、忌或少煙酒、做適當的穴位按摩都有好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eoa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