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的人,有的人,孩子,包袱,自己的

提問: 怎么辦才好?!專業心理醫生進 問題補充: 理想落空,失戀,失業,從此一蹶不振有兩年了,沒有任何支撐自己走下去的動力了。。生活很消極,沒有信心。不敢面對現實!看著別人活的那么鮮明,我真的很想和他們一樣開心,無所顧及。當理想無法照進現實的時候,當我對曾經愛的人內疚自責的時候,當我在工作中一次次被否定的時候,自己就像個行尸走肉活著!~我是個女孩子,這樣一頹廢就是兩年!我覺的自己像個廢物。我怎么做錯過那么多事?我怎么傷害過那么多人?開始猜忌,多疑,焦慮,孤僻,人多了會慌,常常為過去發生的事懊惱,內疚,自責,好像活在過去一樣。要怎么振作?我想重新活一次。 医师解答: 人的成長是要付出代價的,你前一段時間的歷程,可以說是你成長過程中所付出代價的一部分。每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,所付出的代價是不相同的,有的人付出的代價要大,有的人付出的代價要小。為什么有的人付出的代價會小呢?原因無外乎有三點:其一,善于汲取有益于自己成長的經驗。這種經驗源于師長、家長、好友;其中以家長的勸告尤為重要,畢竟家長是走過來的人,家長是自己最親的親人,那一個家長不都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好呢,雖然有時家長的教誨難以被孩子所領悟,如果孩子能夠換位思維,效果就能夠顯現。其二,腳踏實地,認真務實。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,但是只要認真做好自己應該做好的事情,就是一個有用的人。不要對自己妄自菲薄,不要認為自己是無用的人,不要認為自己是廢物。困難是暫時的,挫折是暫時的,及時總結經驗,改正不足,前途還是光明的。其三,高高興興地過好每一天。人不能永遠活在過去,無論過去是幸福還是不幸,活在過去,永遠看不到明天。尤其是對過去的挫折和不幸,永遠銘記心頭,久而久之就會形成一個永遠不能擺脫的大包袱,人被這樣的包袱壓著,能夠有幸福感嗎?肯定不會有。建議:多學習,從書中汲取營養。多交流,從益友中獲取生活的動力。多思考,明得失、明有無、明取舍。多感恩,感謝父母、感謝社會、感謝親朋好友。無我,才能找到自我;無我,才能活出自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eoa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