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先到,上不,時間長,可達山頂,摸著石頭過河

提問: 80后年輕人的對話 問題補充: ....B:我打算自己出來做了,想了解一些市場的情況M:你計劃好了嗎?B:我已經想好了M:你是不是感覺很大壓力?(家庭因素),B:是啊,感覺真的很大壓力,我現在為自己的未來作打算了,所以我需要出來創業,時間一天一天地過,我們現在還年輕,需要去為自己的未來打拼了,現在不干,到老了什么也沒有M:我希望你繼續保持壓力B:???我感覺自己有很大壓力,但同時好像又沒有壓力,我現在可以說是一無所有M:你感到壓力,這就是引發你需要自己去創業的決心,一個靜止的物體,在沒有外力的情況下只會保持在原地,就好比你現在,你需要一些壓力去推動你的前進,你和你的哥哥不同,他選擇了逃避壓力,讓自己去消沉,而你選擇了面對壓力,這就是你現在的計劃B:所以我現在就需要去闖,其實在現在的單位里,是沒有什么發展空間的M:像我們這樣的年齡是應該去闖的,但不能鹵莽,勇氣與信心是必要的,但要有一個周詳的計劃,勇氣與信心讓我們可以很輕易地踏出一步,但我們并未想到踩下去的是平地還是一個坑,我們為什么不在踏出一步前,先觀察一下前面的情況呢,冒險的精神是可嘉的,但不能沒有計劃B:我也不喜歡沒把握的事情,所以我就想先去了解這個市場的動態,你認為這個方案可行嗎?M:我的觀點是既然是自己創業,那就自己去做,成也,敗也,又何妨?你想跟人合作,首先你要多方面去分析,先去了解一下你的合作伙伴,公司的運營,發展方向,管理層動向,....,等,畢竟你要開拓一個新市場,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自己要有一個很好規劃B:主要是自己敢不敢殺出一條血路來M:這就要看你的眼光了,一個垃圾市場,你去開發出來也是沒用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B:我感覺我現在就像走著上一輩人所走的路,不是嗎?一無所有,靠自己的雙手去打拼,成功的享受豐富的物質生活,失敗的繼續在掙扎或氣妥,我在別人眼中好像無所謂的樣子,或者是有點癡癡呆呆的,但其實我比別人更渴望成功,我不想繼續停留在一個沒有可發展的地方M:你相信命運嗎?我們此時此刻能坐在這里,這就是事物的發展趁勢,每個時代都會有成功者與失敗者,我為什么還呆在這個地方?不到外面闖?因為自己的思路還沒達到成熟,就算是環境的條件已經滿足了,沒有一套成熟的思路,這只會浪費了資源,一切有用的資源,需要成熟的思考才能得到最大的發揮,這才能體現我們的‘創造力’問:誰先到達山頂? 医师解答: 摸著石頭過河。B可達山頂。深思熟慮的時間長了,沒了銳氣,M上不了山頂。最好兩者聯盟,共同攀登山頂。誰先到達山頂?以行動說話是B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eoa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