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的是,思想,汽油,智商

提問: 我笨嗎 問題補充: 我是一名初中生,現在讀初2了。 由于學習方面的壓力,我總是擔心自己的智商。 每當自己比別人考的差的時候,我總會懷疑是不是我智商低了, 每次別人會做的題目,我卻不會做,我也會懷疑是不是我智商低了, 每當英語做聽力時, 沒有做對,我也會懷疑是不是自己耳朵的聽力不行………… 因此,我非常注重自己的智商。 如果頭被同學拍了一下,無論輕重,我都會認為自己大腦的智商或多或少的降低了。每當聞到汽車尾氣,煤氣味,油漆味等,我也會懷疑這些有毒氣體降低里智商。學校的早飯是米粉,每次過完早都會覺得自己的智商是不是被米粉里的明礬降低了………… 總之,受到一切關于對大腦有害影響,都會覺得自己的腦袋變笨了。 甚至有一次,我的發現水壺里的水的味道變了,并看到水里有一些不明白色沉淀物,我也會懷疑這是不是某個同學在我水里放了能讓我變笨的藥。所以每次放學都把水和碗帶回去,每次在學校吃飯前,都會把玩洗的干干凈凈,生怕里面有能讓人變笨的毒藥。 每次父母或者老師揪我耳朵后,我也會認為我的聽力是不是下降了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 但我非常注重補腦,經常吃一些補腦的食物。 但又聽別人說 把一個人變蠢比把一個人變聰明容易的多, 所以腦袋受到一點影響,我就會認為補腦食物的效果全部失去了。 所以,每次我大腦受到不良影響或者耳朵被人揪了,我都會覺得自己的智商變低了,聽力下降了。 智商和聽力可是事關重大啊,可關系到我的一生啊, 如果我成了個傻子或是聾子 我這一生不就白費了每每想到這里, 我就認為自己的學業不會有成就了,也考不上重點高中了,大學就更不談了。自己的智商都低了還學什么? 我沒信心學了,我擔心因自己的智商下降了而影響了學習成績,我總會認為,反正智商都下降了,肯定學不過別人了,因為別人的智商沒有下降我卻下降了啊。 所以也沒有信心競爭勝利了。 所以不想活了, 想自殺了,, 郁悶啊 我的智商怎樣才能體高呢?我真的笨嗎? 医师解答: 首先我要告訴你的是,你不笨,只是你的思想扭曲了!再每次遇到問題的時候,都沒有正確的對待,而是想著沒必要的,自尋煩惱的事···就像你描述的,在學習方面,遇到不會的難題,不是想著怎樣去探索,去挖掘,去研究!爭取成功。換言之,可以去找老師請教,可是,你沒有,反倒想的是你的智商問題!!!再有,你說聞到汽油味···如果你認為汽油味會降低智商,你也可以防患啊,用手捂住鼻子,或是躲開。你看到的水,也可以待沉淀物靜止后,把干凈的水倒出來再喝···等等,總之,就是想辦法應對。人在生活當中,都是在不斷的求知,求進取,有一句俗語,活到老,學到老。你應該知道的。再者說,人無完人,無論是誰都不可能是完美無缺的。反思一下,是不是這個道理?最主要的是,要端正自己的思想觀念和態度。遇到問題的時候,要面對現實,想辦法應對和解決問題,而不是“錯上加錯”你扭曲的思想轉變了,一切都會迎刃而解!祝你轉變你那扭曲的思想,爭取進步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eoa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